close

有些事真的沒那麼重大,

過幾天、幾個禮拜,又或者成長脫離那個階段,

事情也煙消雲散了。

真的那麼在乎、那麼氣 嗎?!

或許只是時下感。


其實也沒什麼事,

只是有的時候,會遇到一些煩燥的瑣事。

再重大一些,就是些影響心情的壞事。

但,誰說遇到壞事心情就要糟。表情就要低落。

又是誰說,快樂的時候,一定會微笑。

那一天,對我來說很糟糕的ㄧ天。

我自責、我慚愧、我難過、我...

當天。我,還得面對許多人。

新鮮跟我在偏僻的角落,盡量收拾殘局。不會有人經過的角落。

我,.唱起歌,不論國語的台語的。我大笑,不管笑聲會走成什麼調。

我,很小心的發洩我的情緒。

很小心的。洩露自己的情緒。

甚至帶著一點刻意,用自己面對他。

新鮮說,我就像熱不起來的油。

新鮮說,我就像借酒澆愁了人。

他說了一些關於我的形容。

我不知道對、不對。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養成了這種習慣。

除了微笑,就是微笑。

不知道這是一種防備,還是,一種武器。

不知道。

不過這也是好的吧。

多一層隔膜,只少可以冷靜多一點。


不過,辦完比賽後,緊鄰畢旅。

畢旅後,他,幾乎不太理我了。或在畢旅之間。

總是有意無意的避著我。

為什麼。

或許,他認為我是一個不值得交的朋友。

或許,他認為我是一個沒責任感的朋友。

或許,他認為我是一個很自私的朋友。

他只是跟我說,他累了。

一句很難揣測的話,

一句很多遐想的話。

不過,既然別人不理我。

又何必苦苦纏著人家。

降低自己的價值。何必。

朋友,如果只有一方一頭熱,那就太可悲可笑了。

早點發現不適合,就早點解散吧。

畢竟,我對朋友的要求是很高的。哈

然後,我依舊會活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