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少數孤僻嗜好的其中之ㄧ 。

那一天,我把五點的車看成四點

早一個小時到站,我並不覺得比較美好、準時...

買完車票,我帶著自己到附近的新天地 坐坐

我很能啃食孤單,一個人的享受。

玩著字字句句間的微妙關係,時間很快就到了。

到達G樓我看見一位....疆屍。

這個聯想狠狠的卡進我的思考維路裡

他的步伐又大又不穩,理應有輕飄飄的感覺

但,輕與飄又很明顯的與他絕緣。

他的衣服並沒有任何補丁的痕跡,至少外面看不出。

但是舊舊皺皺髒髒的痕跡是騙不暸人的,

我猜想著,他,是流浪漢嗎

只是ㄧ著很直覺的肯定問句,但我並不想太專斷的肯定這份疑問。

他行進的痕跡像條河,氣味在裡頭橫行

我小心地跨過這條危險地帶,一種本能的行動。夾雜些許好奇。

突然,一陣大響震住我跨河的身體。

原來是他打噴嚏了,然後,他用手捂了臉部,好幾下

但是....他的手勢煞是奇怪,非常奇怪

躡手躡腳的,與他五大步的距離。

我看見,

他的手在門邊逗留許久。奇怪的時間長度。

我猜想著

暗自到抽一口氣。

終究,我得經過那扇門。

而門邊,黏著很純粹的,私物...



衛生,真的很重要。

然後我到車站等車,提早了五分鐘。

呆呆傻傻的望著眼前沒有陽光沒有熱度的柏油路。

呆呆傻傻的,沒有思考的等待。

那是一種顯眼,

一頭灰白間雜的頭髮並沒有隨風飄逸,縱使它達到門檻

很巧、很不巧的是,那位疆屍從我的眼前騎著單車而過。

(不帶任何諷刺的話語,形容詞只是形容,不帶任何附加的價值觀。沒有好與壞)



然後我坐上公車,公車裡的冷氣依舊開的老強。

我是喜歡坐窗邊的。

只是,窗邊從來都有層層厚厚的灰塵迎接著我。

快下雨了吧,天灰濛濛的,空氣也很髒。

連眼角膜也變成灰色了。似乎吸收了我的壞心情。

在同一個轉角,我看見了同一個男孩。

他很缺錢嗎,每次都在發傳單。

心靈治療的傳單,老實說我覺得他或許曾是病人類的。

畢竟他的氣質太像了。

但他是帥的。

白白的透肌、鮮明的五官、甚至有一副濃眉大眼,

纖細卻高佻。

有時候我懷疑他是否是外國人,或混血兒。

一開始,他帶著耳機,看起來並不想說話。

但這次並沒有

發傳單的手勢依舊。

當他發傳單時,

他的手看不出人性的彎曲曲線。

就像機器人一般,直直的九十度。

不管從哪一角度、哪一刻觀察。

永遠的直線,永遠的從頭頂而下。

有時候,我喜歡這樣觀察穿梭在身旁的人群。

因為只是陌生人,所以會有所好奇。

有時候,並不會刻意為他們下什麼注解,

只是有些形容詞總是大剌剌的注進我的腦中。

但沒惡意的。只是想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