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最近太多的事情糾結在一起。

事情做了又做,被狠狠否定後還不能還嘴,只能繼續做,沒有期限的做。

像無天無地的黑色空虛,沒有束縛、沒有邊際,沒方向、更沒道路。

不能抱怨,不能、不能,

這樣的情況真的挺悲的。

尤其事情卡在一起的時候,我的EQ總會直直地、無下限地降低。脾氣會變的ˍ很差。

這禮拜,社團將舉辦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折磨了我們好幾個月,勞心、勞力、勞神、真是夠心力交瘁的呀。

為了這場比賽,每個人都要到外面跑贊助。哈,贊助。

跑一整天,半毛錢都沒撈到是正常;如果那一天有幾百塊進帳的話,是感動。

最近,台灣物價起伏的很可觀,除了錢包縮水以外其它都漲。

漲漲漲,M型社會一直微笑招手,真恐怖。

所以,要拉贊助是更不容易的事情了。

尤其在這冷漠的社會。嘆,這時候內心會反駁ˍ如果是自己沒能力,就不要怪東怪西,找藉口。

總覺得,有時候良心對我挺苛刻的。哈

但,現實就是這樣呀。今天有求於人的是我,所以也只能陪笑臉呀。不管對方以什麼臉色、語句、口氣回應我的熱臉,我還是只能笑呀。

有幾個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老實說,我真不想記得。

有一個婦女對我說「你們今天要辦比賽,關我什麼事,你不應該來找我吧,應該去找學校或你們爸媽呀。」

老實說,為了跟那女人說話,讓我等了很久、很久。嘆。不過也無法怨誰,我只是想舒發一股鳥氣。

另一個老伯對我說起他的政治理論。說藍色政府的無能、無信,經濟的衰落.....叫我們去找政府要錢....,他真的困住我們很久....很久。

真的,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那時我覺得很無奈,或許他也覺得很無奈吧,無端端被不認識的人乞錢。嘆,又是一股無奈的怨氣。

拉贊助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到很多種人,很多種反應,很多ˍ人性。

其實拉贊助、看臉色,被冷淡、挨罵....對我而言都不是難事。我已經很習慣在必要的時候掛上必要的笑容,說著必要的聲音,還有必要的眼神。

有時候,我會想著,反應的背後是什麼樣的原因,什麼樣的性格、什麼樣的思維呢。

生氣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情緒罷了。

所以遇到惡劣一點的回應也沒什麼了不起,也沒什麼好生氣的。或許這麼想的我只是單純的臉皮厚、厚厚厚罷了。

生活嘛,總是這樣,品嚐著各式各樣的情緒。而懂得享受的人總是比較靠近快樂。

為了比賽,除了贊助,我還必須做些別的事情。譬如製作秩序冊。

秩序冊,那真是一個浩大工程呀,對我來說。可是我想,我總得做些什麼吧,畢竟我是賽務長。

所以在一個月前,我動身開始製作秩序冊,一個人,也不想靠別人。

不過,秩序冊完成後,執行長對我說「要改的東西很多。」口氣帶著些許不耐煩。

"是唷,那就改吧"如果是平常心的我,會這麼說。

但是他的表情似乎告訴著我「整本秩序冊都是錯的」。老實說,很沮喪,畢竟我連錯在哪裡都不知道,就被淘汰了。

然後他又接著對我說「秩序冊我來改,你只要做好賽務的工作就好」

其實賽務組還有一份工作是無主人狀態的。但那件事,他當初跟我說,到時候大家在一起做就好了,說交給他安排。

而那一刻,賽務的工作是要我把那份工作接下來嗎?這個想法閃電般劈進我的腦海,所以我立刻問他「循環表.....等等,我來做嗎?」

她帶著理所當然的表情,很理所當然的認為我的話是廢話的表情,對著我說「嗯」。

這份意外,助長了靜電的威力。

一直很沮喪,夾帶著這些天來的煩躁、壓力、無耐,然後我的EQ又向下降了

這一天,他們說要來我的宿舍用電腦,他說他要修改秩序冊。我聽到的時候,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的宿舍,對我來說很隱私很重要,很不想要讓別人進來。

他們也該算是我的合作夥伴吧,雖然是被強迫組合的。

雖然他是社長,我是副社。理所當然要相輔相成才對。但我們卻清清楚楚的ㄧ再發現彼此不是相合的拼圖。縫隙,實在太大了。

很多事情,他總是不會跟我說,有任何須要我也總不是從他口中聽說。嘆,這樣怎麼配合....

尤其那陣子,事情特多。

所以聽到這個,我完全不能否定的意見時。情緒像毛球靜電般,連續性的被挑起。

我不懂,為什麼不跟我說錯在哪裡,我是參考學姐的模式做的,我有很仔細的看企劃書,這一屆的注意事項,我都有加進去。就連外校的秩序冊,我也都拿來參考啦。

我承認我不喜歡死板板的固有模式,所以很多細節我都做了些改變。但是,該存在的固定內容,我都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進去呀。

我想我起了一個很大的毛球。我的心情很煩悶。

不過,兩個小時前,他們就從我的房間走出去了。

老實說,現在的我覺得那時候的我很幼稚。嘆,我又鑽牛角尖了。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努力被毫無理由的否定,所以感到強烈的鬱卒吧。

後來,我看到他修改我的秩序冊,但他只是把順序調動些罷了。真是令我無言...,卻更鬆了口氣,一大口氣。

然後我想想,其實他當個執行長也很不容易呀。想想他要做那麼多事情,也是辛苦的。

雖然我不要求自己包容、忍耐別人些什麼。

但我也該看的見他那實在的辛勞與能力。

是丫,為了這個比賽裡,沒有一個人是完全輕鬆的。

生活中總是會有摩擦的,假若沒有摩擦,有哪來的意見交流呢。所以,我也該克制自己的小心眼、壞脾氣了。真的。



我想,大大小小的事都一樣吧。會有遇到很鬱卒很煩悶,很想一逃了之的時候。

而每一件事情中,又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怎麼也溝通不來;有些人什麼麻煩都要找;有些人活生生就是一隻寄生蟲,大搖大擺地尸位素餐。

每當自己遇到那些人的時候就會覺得日子,很衰、很無力。

但是換個角度想,或許有些時候,我也是別人生命中的奧客呀。

這麼想,就讓我覺得想笑了,而不是一直沉浸在凡事挑剔的憂鬱裡。

我想,生活總是要過的,

而我,最好趕快修改自己EQ的毛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