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私自跑到台北,又沒事先報備,再加上說謊欺騙。

我媽很生氣很生氣,開始和關係人物冷戰、不說話。

其實我並不害怕、擔心...之類的。

甚至,私心的覺得無所謂。似乎,生活還是一樣。

本來,每次吵架,我總是照往常一般的生活,等到他哪天自動氣消了,才像沒事一樣的說話。

只是因為我覺得很無所謂。

不過,事情發生的那個禮拜,恰逢阿嬤的忌日,她們兩個都要一起回家祭祀。

所以姨很挫,叫我想辦法,他很害怕我媽的怒氣....

可是我的電話,老媽又不接,所以我就沒再打電話。我寄了封長信給他。

內容不外乎,這一切都是我的任性造成的。把姨寫成受害者,而我是加害者...

天知道,事實上根本、根本不是這樣。

當初是姨慫恿我去的,並且是不停地慫恿...

可是,畢竟最後是自己決定要去的。既然是自己的決定那就要負責啦,我如此的想著。

然而,老媽也採信了我信中的說法。所以他對姨似乎是氣消了,會說話了。

可是....砲火自此對準著我。

她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口氣又酸又臭。罵了我一頓。

而且不管我說什麼都是錯、錯、錯。再加上我已經過了阿諛奉承的年紀了,實際上是不想這麼做,也沒這種fu。

所以我就沈默著,他又怪我怎麼都不說話,電話費很貴...

我突然好懷念,那個會跟我聊天,甚至撒嬌的他...。

結論是,他決定對我進行處罰。

聽到這個的第一反應是覺得好笑。我都什麼年紀了還在處罰。

況且...處罰對我,ㄧ點用的沒有。

如果只是讓我自己對自己進行良心上的譴責。

或許,功效還會加速成長。

記憶開始串聯,

那段時間,跟小阿姨家很有互動,甚至常常住在那邊。

小阿姨自己也有兩個兒子,我的弟弟。彼此都在最容易吵架的年紀上。

所以老媽就授權給姨丈,只要我不乖,就可以連我一起處罰,不需要顧忌。

那次,吵的特兇,弟弟哭的很驚天動地,而我倔強的不肯哭。

姨丈的個性本是火爆,再加上耗費一堆時間卻問不出個所以然。

而弟弟又ㄧ直泣不成聲,我則像罰站一樣,噘著嘴,站在一旁,表情,很不服輸。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對比,他把手中約兩百公分的細木棍打在我身上。

那弓起肌肉的手臂在我毫無警覺的時候重重的下了一手。木棍應聲而斷。

斷掉的ㄧ截飛到房間中的ㄧ個角落,很遠。

我憤怒,我完全忘了痛,而毫無猶豫的衝向截斷的木棍,撿起,並丟向他,以一種憤怒。

很好,沒丟中,我爬上床,再次撿起,用更大的力氣丟出。

而我媽,他根本沒過問我被打,甚至沒替我說過一句話,反而,印象中,他還在一旁罵我。叫囂?!

那時候,看見我媽在一旁火上加油地罵著我時。我並沒有覺得被拋棄了,反而是驚訝多一些。

而現在當然不會為這些事情計較,反而可以了解他這麼做的原因。

只可惜,很多事情一旦以價值觀的形式存進腦中,就很難改變了。

或許吧,小時候很多件事情早就磨光了,對於他的孺慕之情。

然後以一種認定,潛意識地影響著我吧。

所以我才會有那麼一段令他痛苦的叛逆期。

雖然,現在叛逆期過了,彼此很穩定、快樂的共存著。

但是,卻不是原本純粹的親情了,而似乎是以友情的方式存在著。不過,以後還是會在改變的。

反正,無所謂。

然後,我告訴姨,老媽正對我全力開火中。

姨則帶著一種既害怕又愛看好戲的口氣告訴我,不能告訴老媽當初是他強烈慫恿我的事。

我無奈...。告訴姨,我最近想要換手機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