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我的生活紀錄了很多的第一次。

起了大早,在火車站前等待遲到一個多小時的朋友。

空出來的這份時間並不難熬,我很能自得其樂。

望著售票口後方的火車,我的心理產生了微妙的化學變化。

打電話找他閒聊,突然很想坐火車到台北。

然後他也快樂地向我說好。

其實,不是為了找他,只是想坐火車到很遠的地方。ㄧ個陌生的地方。

可是我等下還要到高雄看學妹比賽,ㄧ南一北,天差地遠。

時間,也不打算寬裕我。

終究,我還是跟著朋友一起到高雄。

但是被開啟的玩心,已經悄悄的啟動無聲的轉輪了。

本來想說,下午就搭車回老家,所以身上帶著充量的物品,足夠的金錢。

相反地,人生地不熟的我,第一次自己在高雄搭上市內公車。

以前在熟析的城市裡搭公車都是挑戰的我,這次卻出乎意料地成功到達目的地,高雄火車站,笑。

以前坐火車都是跟朋友一起搭,有他們在,我只顧著走馬看花就好,不需要擔心流落街頭的窘境。

這次,在高雄火車站,第一次與它面對,第一次全程處理,第一次警告自己不要再留戀於新奇的風景。多多小心,能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

然後,我從高雄火車站搭車到新左營,並不是因為家住在那裡,我只是打算向冒險啟程。

一件牛仔褲、一件雪紡紗、一件外套,再一件Baleno的袋子,我離開火車站準備轉搭高鐵,時間已經快兩點了。

就像逛百貨公司ㄧ樣,我照著指示牌前進,帶著興奮。雖然對於高鐵周邊商品感到好笑、又覺得可愛。

一邊觀察環境,ㄧ邊快步走到售票口。老實說,我看到一個很正的售票員(只要好看,不管性別。對我而言都是,正)

其實心裡希望不要讓他接洽,也想著五、六分之一的機率,幸運之神從來沒看過我ㄧ眼。

計算著前一位客人因該會對上他,但人算不如天,那ㄧ位客人竟然被另一為售票員招呼走了。

所以...我也只好認命的向他走去。這經驗告訴我,不要有所求,才能擁有!?

不過,老實說,他的臉蛋我已忘記很多....可惜?!哈

之後,我很快的走進車廂,選了一個自己喜歡的靠窗。

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也是第一次,自己料理一切事宜。

風景真的很好,ㄧ片遼闊的草原、一整片相連的魚池、還有很靠近很靠近的小山坡。

有時候,可以看到離地好一段距離的高度。我是懼高的,只不過那一天,全部的恐懼都被興奮取代。

俯瞰的視野,讓心胸開闊起來。本來淤積在心底的煩悶,似乎都隨著高速被慣性地拋在原地。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真的可以做到而不是依賴。

有一股穩定慢慢安撫我對於未來無措的心。我想我ㄧ直都是不安的,所以才會希望逃離這熟析的現實。

看向窗外,本能的把視野抽離手上的書。我不想錯過現在的每一刻。

最後,台北火車站到了,我下車,指示牌是我最好的翻譯。

他在剪票口。看見我,他鬆一大口氣。很抱歉又讓他擔心了,全都是自己的任信。

他首先帶我去吃飯,從早上六點到現在,我胃裡的漢堡應該已經見不到遺骸了吧。三點四二分是我到站的時間。

然後,他緊緊抓著我,很怕我走失。我們快速地在西門町繞過。

繞過,也只是局部而已,我們都只向各自的需求出發。

很緊湊,因為他打算讓我今天就回家,因為,這一切是瞞著媽媽出來的,苦笑。

其實我並不在乎到哪裡逛了街、採購了什麼。

一開始,我只是想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放鬆、喘口氣。而我,終究也只想如此而已。

所以,我並不是在乎很多。

他帶著我搭捷運。想起前年搭捷運的窘樣,就覺得好笑,心裡也多了一點排斥。

前年,並不是我第一次搭捷運,只是身邊跟著一個小孩,事情就開始脫軌。現在倒也成了好笑的回憶。

那一天,幾乎除了腳就是靠捷運。所以來來回回,做了好幾次捷運,在短促的時間裡。像一杯過飽和的即溶咖啡,濃稠的有點噁心。

其實從一開始上路,就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向媽媽訴說這一件事感到煩惱。而後來,竟變成了瞞騙。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該怎麼說。回想著早上她因為我跟同學兩人到高雄的生氣與不放心,我更不知道該怎麼向他說了。

所以一路上,我都和他煩惱著如何開口。我本來想誠實的告訴媽媽,只是不知該如何啟齒。

而他,ㄧ開始本也答應要告訴媽媽,但後來,因為想到我媽生氣的恐怖模樣而作罷。

我本來就在煩惱如何措辭,現在,更因為他說要隱瞞。而無所謂的覺得隱瞞或許好一些。

七點半,他帶的不放心的心情跟著我上高鐵回家。

高鐵的落點站,本來就比較偏僻,所以讓家人來在我們。知道的人,變多了。

然後媽媽從姐姐口中套出話來,ㄧ切事情原形畢露。

我媽氣的不跟我說話,因為我的不誠實。對此,我只是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情,是消極也是因為我現在不想也不知道該有什麼動作。

不過媽也氣的不跟他說話。嘆,總覺得是自己害了他,所以強迫自己想辦法平息媽媽的怒氣。

但我也不是不明白他會這麼生氣的原因。被自己最信任的人欺騙是很難受的吧。況且,他還是這麼一個愛鑽牛角尖的人。想來,我遺傳了他的基因呢。

因為這件事,我對於未來更加篤定,卻也因為這件事情,我的生活,又起了一些波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