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該逛那麼多網誌的,或者說不該逛他們的網誌的?!

就算這樣,心還是酸酸的。

看見曾經是自己的位置,目前已經被取代了。

感覺原屬於自己的人/事/物被搶走了。

還有,美麗的回憶瞬間變成毒藥腐蝕著我。

感到痛苦、不甘心、寂寞還是還有那麼一點僅存的悲傷...

真是複雜的心情。

但自己也該負很大的責任呀。

是自己不懂得把握的。

是自己不懂的維繫的。

感情常常需要一些緣分與機率。

其實我ㄧ直把靜當好朋友。

只是那時候的我,不懂得什麼叫做真心,不懂得什麼是付出。

在沼澤裡缺氧地下陷,無助卻更盲目。

哭不出來,不是因為倔強,不是因為淚乾了。只是不懂得該怎麼哭泣。

然後,很多情緒在心底累積、壓密,沉重。

很扯、很多疙瘩,現在想想,只能嘆息。

無法挽回的東西,想多了也沒用。

縱使回憶很清晰,但除了嘆息以外,我不能改變什麼。

現在的他,距離我不遙遠,卻也是觸手不及的。

不遙遠,卻不會再有交集。

很多時候,想挽回、想接續這份感覺。但不管做什麼,都顯得多餘。已經變的那麼格格不入了嗎...

誰該負責任呢。



以前被北鼻、北鼻地叫,很開心。

卻不小心忽略了保存期限。更何況,沒有保存,哪來的期限。

在一起很快樂、很自在。卻老是愛亂鑽角尖。

老是在玩捉迷藏,卻忘了製造更多可遇不可求的回憶、感動。

跟熊在一起。對於彼此,或許我們都少了一點勇氣、明白。

才會在重要的剎那,不知該怎麼存留彼此的紀錄。

有些事情果然不該嘗試的,感情畢竟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

原本以為分開的時候,我也不會太難過,

卻意外的發現,感情這種經不起考驗的脆弱東西,卻也有這麼頑強的附著力。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那天我奉命寫了一篇撫慰失戀者的文,最後評論上頭寫著「真是豁達的感情觀,但要放下並不輕鬆,有時比拿起更需要勇氣」

我贊同,放下真的不是簡單的事情。不過我的感情觀實際上並不是如此豁達,充其量只是當下感,或偶遇的靈感。

但是,如果真的決定撤手。我就會強迫自己放手,哪怕是一份割下心頭肉的痛感。

我不要茍延殘喘的感情,也不要有汙損的美麗。

所以在理智尚存的剎那,趕快決定、趕快啟程。

我想...

如果真的能那麼果決,我是不是會輕鬆許多。

只是感情真的無法人為。

或許我無法完整的跨出這一步,但至少至少,我會勉強在偏離軌道前一步調整自己的方向。

只是我決定好了嗎。



到底未來如何,我不知道。

想飛的夢想好多,想彌補的缺口好多。

但我畢竟沒辦法同時做那麼多事。

必須取捨,這就是人生嗎。

所以我只能選擇對自己最有價值的事情。

築夢吧,我如是的想著。

很自私吧。

不過我必須先對自己負責,先將自己打理好,不依賴、拖累別人,只有這樣,我的承諾才有兌換的價值吧!

向前走的時候,肩上總會背著幾份累贅、幾份破碎的過去。

我知道,

那些已經是殘破的的瓷器。

高溫高壓後的他經不起任何改變,

駐足在他身邊的我,也只能看著他任憑風雨沖刷、污損。

而自己也只能迎面接住現實無情的衝擊。而沒有任何反擊的能力。

只因為我跨不出任何一步。

曾經我試著停留在原地,並自行解釋成等待。

但傷痕累累夜以繼日的向我襲來,

受不了了,不想承受了 。

或許吧,我爆走了,我離開了原本留戀的地方。

這是負負得正的結果嗎。還是只是單純的被強迫改變。

然後我向我的終點前進。

常常,我會跌倒會受傷。

有時候是被路上亂滾的小石子拌倒,有時候是因為某個知名不知具的回憶緊緊纏住我的視野,加重我的肩擔,偶爾也會引發自己稀少的愧疚感。

會難過,但也會抒發。

或許當下並不只是把它看成是一個過程,但它畢竟只是ㄧ個過程。

所以我該學的會面對,或許這次我繞了個大彎才再度走上原軌。

不過我始終朝著目標物前進。這對我來說就是足夠的了。

我並不要求自己要一路貫徹到底,雖然能這樣是最好的。

但我知道我沒有那個能力。所以我尋找著自己的模式。



或許有些事情,只是我們看的太重要、太仔細了。進而綁住高飛的心,影響了前進的腳步。

或許,我們應該讓自己輕鬆一點。學會什麼叫做不在乎。

或許我們該拋開別人的目光,好好的做自己。

我想,真正的感情是包容,而不是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