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他來到我的房間,幫我換了一床新被單。

被單整體上我很喜歡,特愛那立體的花紋。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那新物的味道。

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拆封的觸感、新鮮的事物...

最初,只是一個忠於所愛,也終於所愛的傢伙。

還是個對認定的事情會使盡毅力千百年不定搖的固執本性。

人家總是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想現下的我是:江山漂流,本性難存。

以前,重複千百次也感到新奇。現在,重複兩次便覺索然無味,毫無樂趣,生活乏然。

是什麼改變了這些呢。

有人說,生命是有上線的。金錢的上線、感情的上線...

如果這麼說,那麼我的習慣是不是也到達了上限。

最後因為固直本性攻破終點線,結果固直如牛一般蹂躪終線,並從此一去不復返。

所以他自由了,我自由了。而無涯的天空慘了。

本來只是單純的以為,自由是無邊無際的翱翔。

後來才知道,相對的自由代表著相對的束縛。

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莫過於個人的價值。

如何的認為,如何的心情,如何的行為。

有時候最重要的不是事情的本質,而是自己認定的本質、價值。

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最好、最直接的証明啦。

所以有時候我甚至認為,被幽禁也是一種享受呀。

當然,扣去被凌虐的前提。

生活無虞就已經是福氣,縱管食之無味,但能填飽肚子不致餓死也到不需多加抱怨。

再者,心鑲在自己身上,不管什麼情況下,想法始終是自己抉擇。

並不會因為別人利誘、脅迫而變相、傾斜。

如果當初被罰的原因還一直愧疚於心,進而鬱鬱寡歡。

那麼首要之務合該是立定目標,千方百計地實行。

還有,行動時候,專注;空閒時候,毫無禁忌地放縱吧。


今天,A要我幫他網上訂購美食。

然後,很自然的開啟必看的部落格。

然後,很手癢、很本能的想要PO文。

本來,我的情緒有千百種,紛雜、縹緲地令我捉摸不住。

結果,順著本能,就掰出這樣的一篇文章啦。

搞的我很難收尾,不過我想這想法也跟最近的生活很相關吧。

真的在倒數了,搞的我心癢癢,既興奮期待又怕受傷害。哈

不過我覺得最根本的該是讓自己感到自由快樂,才能不自我拘束、設限。

自由有了,固執卻飛了。

堅定,是我現在重要的考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