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倒數了。

這種生活,讓過去的回憶不停地浮上眼前。

原因可能只是相似度太高。

就這麼簡單,就能啟動那思念與後悔的齒輪。

不過老實說,思念是真的。

後悔的情緒就被沖淡許多。時間真的是最好的漂白劑 。

不過我也因此知道,有些懊悔是可以補救的。

很多糖衣都是炫耀性大於必要性。

一開始我其實什麼都沒有。

可是,當我有機會擁有,或與它錯肩而過時。

我就開始覺得自己失去了。

然後,後悔。

就算我擁有它,也不過是多了一份炫耀與虛榮。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它的意義。

但是,當我錯失那份機會,心裏還是感到很深的後悔。

只不過,懊悔什麼。

是落空別人的期待、失望自己沒抓緊那份虛榮,還是懊惱自己不足的努力。

但是,那些東西只不過是被階級化的價值而已。

就像現在很多標準一樣,當大家都有一定的水準之後,落後的人就會被視為低等。

而當普遍的標準悄悄地成型時,大家就會拼命往上爬,誰都想要站在最高的位置。

只是,何必呢。很多時候,總是忽略了原本的價值,還有內心的渴望。

反而,ㄧ窩蜂的追逐著被人稱讚被人羨慕的糖衣。

當我們得不到所追逐的,我們就趕到難過。

甚至為這份回憶烙上後悔。

可是這種東西是很好補救的。

就像現在日新月異的產品一般,當你擁有最新的機種時,你還會為沒擁有上一代機種感到難過嗎。

況且,很多情緒容易隨著時間被遺忘的、被取代。

所以,現在我又擁有了一次機會,而我想要更換我的後悔。

雖然那也只是ㄧ件糖衣。

一件掛滿虛榮的繁複物品。可是,退去熱潮所加諸的瑣碎眼光。

然後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我想這會是我目前重要的工作吧。

所以,以後我就不能常常上網了,要克制。

哈,上癮的的人是很難努力的。

以後會少上來一些。或許一個月才一篇文。

不過,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安慰似地對自己說。

我想我不要讓遺憾再蒞臨一次,但我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而不是隨波逐流。我想,這是一點點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