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努力說服自己,

不要主觀意識的討厭別人。

說服自己,每個人都是有優點的。

畢竟誰也不希望被討厭。

但心中又ㄧ句反駁,我不是聖人,為什麼要這樣克制自己。

況且有些人,真的讓人反感。

想法互相撞擊過後,結論是不要對別人有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

這已是我最能平衡的終點了。


其實,我對他並沒有好感。

也不是一開始就討厭他,或人云亦云的結果。

所以我並不會跟他有太多的接觸,就算是同學。

但也不會直接叫他走開,畢竟,他也沒有欺負我之類的行為。

今天一群同學圍在一起有聊著、笑著,等待上課。

他在距我一步之外發話,我跟另一個朋友在一旁笑鬧。

有時兩個圈圈會互相插上幾句話,但我保持沉默,除了微笑。

一個猝不及防,他向我走來,帶著一種即將相貼很近的感覺,還有一股戲謔在他臉上閃爍,

很警覺地,我向後退了幾步,但速度太慢,

她兩隻手捏上我臉頰,並向外擴張、再擴張。

其實在他還未動手前,潛意識預料到他這動作。

所以在他行動的時候,我很反射的拍下他的雙手。不,可以說是抓下。

同時一股噁心很直接地刺激我的神經。還有那停留的觸感、溫度,都跟我所熟析的格格不入。

老實說,我不想生氣。也沒必要。

畢竟這頂多是個玩笑,何必生氣。不過我也不想微笑,我沒有良好的家教叫我不爽的時候還要微笑並向對方說謝謝或繼續。

不過,我還是勉強勾起嘴角。希望這件事情隨風而逝,不過週遭的聲響停頓、氣溫下降。很多雙眼睛圍繞著我。

看來,這件事情還是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船過水無痕的了,我盲目的在心裡想著該如何結尾。

算了...。帶點無奈。一如我最初的想法,我說『我不喜歡別人捏我臉頰』,

一邊說著,ㄧ邊控制自己的臉部表情。退回生氣、不爽...等嚇人的臉孔。

不過,我還是笑不出來。

而他,竟還稱讚我的臉頰很嫩、很軟...


事後,朋友跟我說,我剛剛的表情、聲音冷淡的讓人覺得我很生氣。

我無奈,本來覺得自己反應過度。況且他也不知道我有這樣的癖好。

還自覺自己太兇惡了。不過卻又ㄧ份記憶殘影提醒我,同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

差別只在於他沒達成目的,但我都有說出我討厭別人捏我的話。

所以對自己的過度行為就沒有多大自責。

反而覺得是他自己沒記清楚。而他沒記清楚也代表沒把我放心上,既然如此,又有何自責的需要。


或許是自身對觸覺過份敏感的關係,我討厭人跟人之間多餘的碰觸,那會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我想我所能接受的只有擁抱跟牽手罷了。

除了這兩個動作,我應該不能接受其餘皮膚之間的接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