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掃墓,

坐在車上,ㄧ幕幕的風景與車子賽跑。

那些回憶中的熟析與親切都悄悄地柔化我繃緊的神經。

一股暖意漾在我的身旁。

親切是親切,熟析是熟析,可是我記憶中的人已經不在了,

這個人口外移嚴重的鄉間,我熟析的人還剩幾個。

所謂的人不親,土親。就是這種意思吧。

雖然很現實的覺得這種熟析很沒意義,但是,他卻絲毫沒影響我的好心情。

既然快樂,何必想太多瑣碎的難過呢。我如此想著。


一整天總是在聊天,嘻嘻哈哈的打鬧。

說的話很多,笑聲很綿延。

可是裡面又有幾字幾句是坦然地不經大腦修飾。

什麼時候,無所謂的言論變多了,而心交心的話語變少了。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面具變厚了,而微笑中多了那麼些牽強。

這是好還是壞呢。

只是這樣又如何呢。有什麼不好就一定會有什麼好的。

彼此之間多了幾層包裝,很多醜陋的ㄧ面也被包裹起來。

雖然看不見完整的他,也沒有什麼損失呀。

每個人總是會有最私密的那ㄧ面,沒有什麼規定必須分享或隱藏。

有時候適度的包裝,更能感到多一分的輕鬆與快樂。

有的時候,太多的坦白卻是惡夢的開始。

反正,快樂沒有一定的形式。

我想,放手是另一種形式的擁有。

為彼此多預留一點空間,那麼在擁抱的時候才會有緩衝的空間呀。

笑,很無厘頭的寫下了最後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