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已經鳴槍了。

我每天記錄自己的進度,以心情佐圖。

只是想要記錄自己的日子,把時間封存。

這個禮拜的完成度很高,

雖然還稱不上完美,不過已經有努力的習慣了,對我來說這很不簡單。

其實,我永遠記得一句話「不做最好,就做最差,不要當中等,跟大家一樣」

這句話在好幾年後,被我當成糜爛的藉口。

也不知道是樂天還是呆,在我失意的時候還會告訴自己,「不做最好就做最差」

好蠢。

我的自尊心一向很高。

那個時候,我告訴我自己,最差是我的選擇,別人沒有置啄的餘地,因為不關他們的事,我會對自己負責。

一開始還是會在乎別人的批評,多多少少。不過,久了也就真的不覺得所以然了。

有時候惡劣的很自我,違反了什麼別人指定的事情或某些情況一定要做的事情,剛好那些事情是我打心底的不重視不在乎。

有時候心血來潮,我會很樂意違反常態。

譬如作業,繳交的日期已經到達極限,我沒有交,本來想說這兩天內快交的,不過後來不想寫了,就沒交了。不限於哪個老師,只是我覺得寫不寫作業是我的事情。而他的責任是教書不是處罰。

更正確來說,我很頑固,除非自願否則免談。

不過幸好我有一定程度的自治,我會做我該做的。

現在,我並不是為了做最好而努力。

我的自尊心依舊很高,我只是知道我輸不起,也不想輸,ㄧ種很頑固的心態。

我只想要滿分。

立下誓約就要達成,因為這次我很清楚我不是空談,不像以前一樣想逃避。

雖然未來還呈現一片透明,我也盡量不想它,不想讓我的心打結,不想製造矛盾。

我只是選擇避開解決不了的問題。

然後讓我的目標像一根旗織隨風飄,追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