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記憶,綑綁我一年多,我渴望釋懷,卻只能渴望。

我問自己為什麼又為什麼,而那些只是空白的問號。

不能改變的過去,ㄧ顆揪緊的心,還有彈性疲乏的理性。

我討厭成績決定事情。

卻也因為失敗而否定自己,

失敗,因為落榜;落榜,因為成績。

我看不清自己的矛盾,只懂得自己的失敗。

我的心情很灰色,自尊很低落。生活變的更糜爛。

無所謂的心情,無所謂的態度。無所謂的人生。

是看開或是豁達,還是放棄。

我的心情、我的想法,就像所有的恢復系統一樣,

在強烈的衝擊下,ㄧ個一個碎片巧巧改變、連接。

我開始改變,把回憶藏好,重新出發。

環境讓我面對現實,現實讓我面對自己。

我努力多少,我得到多少。

不會有人為我打理未來,不會有人讓我衣食無虞。

我只能靠自己,不論是不是現實的社會。

不論是今天詭詐的世界或以前純樸的日子。

我是一個為自己震動的小原子。

既然是為自己,就不要抱怨辛苦、疲乏。

既然是為自己,就不要有多一句的廢話。

現實,雖然很現實,但離開了現實,我又怎麼能活。

抱怨的聲浪裡從不曾抱怨自己少做了哪些,

其實,現實不一定現實。有時候是自己的錯。

我問我自己想要什麼。

雖然答案還很矇矓,但是努力所帶來的收穫,是對自己的肯定與回饋。

但不管我要什麼,都必須過的好,生活無虞再想其他。

既然這樣,不深入現實,就不能過的豐裕。

所以我告訴自己,適應他、學習他、利用他。

就像他問我的,除了讀書以外我還會什麼。

那麼,就利用它吧。

其實,我也很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