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走在孤單的人行道上,

熙來相往的車子從我的身邊呼嘯而過。

早一步離開,因為時間的關係,行人少的可憐。

突然覺得很孤單,想要有ㄧ個人陪。

想要有一個人與我牽著手散步,

想要有ㄧ個人陪我擁抱,

想要有ㄧ個人分享我的心情,

因為我高興而高興,因為我難過而難過,

我只是想要找到ㄧ個愛我、懂我的人。



車窗外,風景一幕幕地變換,

我想要的只是被愛。

我只是想要離孤單遠一些。

這樣盲目的我,

忽略了自己還沒有愛人的能力。

現在,我連愛自己的能力都還不足

又怎麼能陷害別人來填補這個漏洞呢。



一直以來都害怕被拋棄的自己,

該怎麼填滿我需要的安全感。

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地知道原因,卻是這麼無能為力。

我ㄧ直很想問他,他是否曾經愛過我......

還是我ㄧ直只是個累贅,

為什麼現在的自己還會感到酸酸楚楚的滋味,

為什麼眼淚不懂得節制......



我常常想朋友跟戀人有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感情的幅度可以變化這麼多?

難道感情也是有等差的嗎?

還是人都是自私的,都想要對等回饋的愛。

我始終不懂。



或許是擅於隱藏自己的情緒,

或是無意識的自我保護,

我總是只剩微笑。

在朋友面前,在大家面前。

但是,我始終打不破這道保護膜。

所以我沒這資格怪大家不懂我,

也沒資格感到孤單。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