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ㄧ直以為,

他很厲害、他很堅強。是耐力界的超人。他真的很努力。

當然,他的努力是成功的。

我ㄧ直很羨慕他,可以這麼努力不懈怠。

讓我以為,這是可能的:為了一顆果實,沒有旁鶩、矛盾的往前衝。

曾經我以為,是我太懶惰了、是我太矛盾了、是我太固執了、是我想要的太多了。才會無法起跑。是我的錯。

可是,真的認識他以後,我才發現超人也是會累會疲憊會裹足不前的。

他進入第一志願以後,開始裹足了。我猜想是壓力吧,競爭力高張的世界。

他說他提不起勁讀書,他說他用很多藉口偽裝自己。

我只是認為,他不敢面對自己的未來。還有

他對他自己失去自信了。

就像以前的我,

嘆,怎麼又看到以前的倒影。

是自己太墮落了嗎?(笑)

現在的我,始終在漩渦邊邊游走。

其實他需要的只是對自己的自信吧。

被別人比下去縱然難過,但是對自己否定,更是一種錯誤。

如果失去自信,就努力把他找回來。

否則,就不要讓他從自己的手中流失。

如果在成績裡失敗了,可以想辦法從別的地方拾回自信。

生活就像霓虹燈,不是只有一種顏色的,笑。

等你調適好了,有自信了,在征服其他地方吧。

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話沒有絕對的對、錯。

也有人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也可以換成君子成功,十年不晚。痞笑ing

如果综合兩句話,就是

失敗了就該爬起來,但不必立刻。

等你準備好了,收復回你所失去的,不管是信心也好勇氣也罷......,

可以上戰場了,就開打吧。

只是,如果編造一些藉口,而放棄。可是會對不起自己的。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負責,

還能愛誰,還能擁有什麼呢。

我想,如果我放棄了自己,

我會自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