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ㄧ天,我再度有無家可歸的感覺了。

在現實與需要的情況下,我走到好幾年未曾步入的屋宅。

家裡面只有姐姐一個人,只有他ㄧ個人,我安心許多。

坐在他旁邊,對著好久不見的他說了好多好多。

當然,我最好奇的是他最近的感情生活。

他們同居好幾個月了,感情一直很穩定,

她說再過ㄧ陣子就會結婚吧。

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理有一點混雜,不過,還是為她高興。只要他感到幸福就好了。

聊著。有些話我知道說了不好,但很想說。

我問姐姐「如果哥哥以後搞外遇的話,你會怎麼辦?只是如果唷。」

令我驚訝的是,姐的眼裡有透徹有肯定還有更多的,自信。

她說「如果他外遇,那我們就只剩分手可以選擇,我已經跟他說過了呀」

真的是嚇到我了,ㄧ段六、七年的感情可以斷的這麼容易嗎?

「你們現在還會有戀愛的感覺嗎?」我問

姐姐說,住在ㄧ起會很習慣身邊有一個他,如果沒看到他會感到怪怪的。不過說是戀愛的感覺,好像又不能這麼說,我們的感情就好像家人。如果說他外遇我是不可能再跟他在ㄧ起的,雖然分手還是會感到寂寞難過。不過,那些悲傷過ㄧ陣子就會好的,也並不是說ㄧ定要在ㄧ起才能活下去。

難道,愛情、親情與習慣會融合嗎?而且,因為愛情而互相串連的兩個人,到後來竟是以習慣與依賴互相依存。

我又開始感到矛盾了。

愛情,真的會過期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