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

因為那裡,有過太多的熟析、太多的拘束,

所以把無名關掉,

然後接受了一些從曠野裡迴響而來的

哀號。

無言了,我。

別人的部落格也很多、很好看呀...

然後我就在痞客辦了一個全新的部落格,

沒跟別人說,也不打算。

唯一的猶豫就是虹,

我想著,就讓他知道吧。

她是我認識最久的玩伴、朋友、知己...,

她很關心我。

曾經我相信,

朋友,再怎麼親暱,

也會因時間與距離的雙重沖洗下

而變成微笑的陌生人。多麼可悲,卻多麼自然。

那是ㄧ天早上,依照慣例,我又是最早出門的人。

承襲的習慣讓我打開信箱ㄧ探,

我很驚訝,老實說。

最驚訝的是收信人寫的三個斗斗大字,是我的舊名。

甚至,我以為是寄錯的。

我開始和他重新連絡,像朋友也像筆友。

沒辦法,因為後來的我們,都搬家了。

長大後的我們,都變了。

虹虹變的更獨立自主,當然,也更有自信了。

我呢?

我越來越獨立了,是環境,也是自我要求。

我要做我自己,為自己活,我想,我會往過度自我的方向發展。

或許偏執會讓我偏離中心,因重心不穩以至於跌倒。

但是,比起靠別人,靠自己的感覺,天堂。

可能是因為被保護的太好,

待在溫室,暖暖的享受理所當然的溫暖,卻連自己是草是花都不明白。

這樣的生活,得到多少的保護,也就得到多少的束縛。是寶石還是毒藥...

總之,我變相的成了一個生活白痴,

然後,我逃了。我自己一個人,面對陌生人般的熟析親人。

現在,我離開的更遠了。除了錢,我不會叫他再為我付出更多,在這個很多人都還在家裡享受溫暖得年纪。

這些,或許是我的叛逆,受到的委屈,也是我咎由自取。但,他為我做的太多太多了。多到我已經成為他的生活中心了。

多的,我已無法喘氣。

不過離開也是好的,為彼此留出空間,很多看不見的缺點、摩擦與距離抵銷,而感情,卻被溫柔的保留下來。是好的。

現在我和他的感情越來越好了,越來越像家人了。

這陣子,我想要自己賺錢。但要與成績兼顧,就有點困難。至少太耗時間的工作,我沒本錢,得到錢,卻賠了未來。

現在,工作的性質,我也已經有底了,再來就是為自己跨出第一步的時間了。我ㄧ定要加油。

額外多了很多慾望,想要穿耳洞想要刺青、想要學貝斯想學畫。唉,深深吐ㄧ口氣,不是學壞不是叛逆,只是想要什麼就要高興的做呀。

所以今年寒假,我想為自己完成其中一項。其他的就......慢慢來吧,微笑。

現在的我呀......,就好像找到ㄧ個龐大的垃圾桶,無限的傾吐,心情變的很舒服。也學著獨立還有自己的個性,雖然說有時候會感到寂寞,但是寂寞,也可以是ㄧ種享受。

前晚睡前ㄧ刻,我突然想起「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by羅丹,突然有一種動力、感動湧上心頭。

我問問自己還想戀愛嗎,跟他結束了麼?他想結束或他會結束嗎?

老實說,問自己很無意義,我不是他我始終不知道他的想法,就算他會在即時上打說他愛我,

不過,連玩笑或認真都分不清的我,又是怎麼想的。

現在的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開始想飛,感覺身體輕飄飄的時候,已經不想再承受心的重量、束縛。

或許不是因為累了,而是因為害怕了,害怕再受傷了,害怕這不是我想要的也害怕再ㄧ次墜落,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