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教室補歷史,老師以蜜餞誘惑我們去聽課,不過最重要的是因為不去就鐵定不會pass。只是,每ㄧ科都趕課趕的像坐大怒神,也不見老師要求課後輔導,倒是歷史就被逼迫補課,好笑的是我們都還是自然組。不過老師上課是真的很有趣,聽課時恍神都會覺得是一種損失,只不過有時候是真的身不由己就是了。


因為遲到了,索性坐離老師遠一點,畢竟粉筆、口水之類的也是一種污染。坐在我左邊的是一個女生,歌,他的性子很直接,平常很活潑,我想這是基督徒的特質吧。有ㄧ段時間她常常來找我玩,不過大概是我沉默的時間總是比較多,所以他漸漸跑回自己的圈圈了。


不過這堂兩個多小時的課她對我蠻照顧的。筆記借我抄,我聽不懂得會告訴我,零食餅乾也會讓我充充飢,雖然這不是我要求的。因為我的個性是有也好,無也罷,沒什麼好計較、要求的。


十點多時有一個女生,y,他在我們課堂結束前才來,真是準時迎接下課呀。大概是記錯時間了吧,我也有過ㄧ次這樣的情形,好多年前補習班老師臨時改時間,下課時間是平常的上課時間,那時候我很懶散,也迷迷糊糊的聽進去,也迷迷糊糊的遲到,全班哄堂大笑,所以我知道那種感覺,羞呀。不過別人遲到,自始至中沒有影響到自己,批評什麼說什麼也只是多餘,所以我低頭看看老師今天敎的,要趕在老師走前問他ㄧ堆問題。結果y就走到歌旁邊,說著自己遲到、糟糕之類的話,而歌就坐在我的旁邊。聽ㄧ次,還會體諒他的不小心,聽第二次覺得算了,不過y就像到帶ㄧ樣,天曉得什麼時候會打結。所以我離開,去追求讓心情澎湃的歷史。


我跟y同班快一學期了,我還是記不起來他的名字。有時想起有時忘記,原來連我的記憶軟體也這麼有個性。我並不是討厭他,因為沒必要浪費心力。我只是不重視他。他家好像很有錢,或許是因為這樣讓他有一點大小姐的個性,講話也有點....,說好聽點是心思單純,沒有太多思考,實際ㄧ點就是白目,不懂得體諒別人的感受。但不關我的事。


後來我想回座位準備收拾書包走人,還沒下手。歌就說他好無聊,他把他的講義借y抄。唉,受惠於人就該回報吧...,我想我還不急著走,於是我就提議我們來玩吧。我說我們來玩歷史接龍,順便溫習今天的內容,y竟然也拍手叫好,說我們可以順便敎他,拜託,也不會快點抄,還要要求別人...。歌思考了一下說他不熟內容就跑去丟垃圾了,然後y竟然還很厚臉皮的叫我跟他說今天上課內容,ㄧ臉的神采弈弈。搞笑嘛,我們很熟嗎,別想把你的大小姐個性套在我身上。我還是半推半拒、委婉的說我ㄧ個人,不行,還要回家多唸幾次才好,畢竟還是同學,以後還是要打照面,我不想把話說的難聽。他小姐卻不死心,哼。


後來歌回來,我們開始聊天。聊聊聊,他說他心情不好等等之類的,還不見她要說什麼,y就搶ㄧ步替他說了「因為那個垃圾嗎」。我皺了一點點眉頭,難過的事不是每個人都想說的,更何況傷口上被灑鹽的人不是你。還有教室不是只有我們三個在,另外兩個跟我們並不熟,兩個人四隻耳朵,ㄧ個小團體等於一個擴音器,你很難保他今天的事情不會被傳出去,況且被傳的不是你。唉,我就看到歌的眼神已經有點迷茫,他說他生病了,把病因、病史還有病源體通通說出來,說著說著鼻子紅紅,眼睛酸酸,滑落的淚已經止不住了。我一邊想安慰他、一邊我又覺得y有必要這樣嗎,等於半激發他秀出傷疤ㄧ樣,我不喜歡,因為至少別人想講的時候我便聽,別人想安靜思考時,我會尊重。況且歌敘述完一段經過與感覺時,y還會熱心的補充自己的例子跟他分享,然而y的結果全都比歌的結果來的令人圓滿。我真想罵他「抄你的講義,閉嘴」,不過歌沒說什麼,我也沒立場替他止住y的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