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個壞人,也不是個絕對的好人。常常在關係裡拿捏不了我要的厚度。到底,我該做到什麼程度?往往變成懸問。


知心的朋友不多,現在我們也是各分東西。而表面笑笑的朋友,倒是不少。從來,我不是個喜歡交朋友的人,我總是討厭麻煩,討厭那些類似交際應酬同時浪費時間的事務。但是如果是跟知己外出逛街,卻會變成一種享受,因為他們習慣了我的步調。

不喜歡配合別人,也不喜歡強迫自己配合別人。就是因為這種濫個性,總是跟別人聊著天氣、聊著別人的八卦、聊著笑話......,聊不進自己心底,所以好朋友不多,追根究底是自己的懶個性造成的。雖然說我的好友們各各都蠻古怪的,但至少都包容著我。

那ㄧ天,他說我沒有ㄧ顆包容、體諒的心。是的,我的確沒有。

不過我還是會改的,畢竟我還活著,環境總是會逼迫人改變,不管以什麼方式。尤其在這麼弱肉強食的社會,人際是多麼重要的關卡呀。就因為人是群居動物,無法獨自活著,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的個性裡始終存著一抹懦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