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的意義是什麼?解釋成初次暗戀應該也很合理吧。

  小時候有三個多月,媽媽把我帶到他家,他就開始照顧我,在他放學後。那段時間該是我不大不小但長大後剛剛好忘記的ㄧ段歲月。忘記,卻還深藏在最堅固的寶盒裡。媽媽總是告訴我他很疼很疼我,媽媽出去工作時都是他在照顧我之類的話......。我常會想像那個景象,小孩子帶小孩子,應該很好笑吧。

  我想,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只是會有一種自然而然的感覺,不過,我們卻是最不可能的......不可能。喜歡他好久了,從記憶開始深刻的時候,不過那年夏天,他卻對我做了很過分的事。之後,我對他開始感到害怕,當然那件事影響我很深,甚至我都不太能相信別人了,甚至幾度我想相信那只是個夢,最現實的惡夢。

  害怕他、喜歡他,我開始逃避他,他也知道我在躲他。我們的距離越拉越遠,他越來越少來我家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對他的感覺從來沒有減少過。雖然後來談過幾次戀愛,雖然後來有過幾次曖昧,可是想忘的卻忘不了,想珍惜的,卻無法留下。

  或許,他已經成了我心底的缺口。

  他是一個很妙的人,在放牛班滾鬧了幾年,卻在考大學時壓死一堆人,成了全校二名。他功課很好,學有專精的部份剛好是我最糜爛最想放棄的區塊。媽媽、阿姨瘋狂的催促我,要我不會的就問他,比當事人,我,都還要著急。不過我當然不敢問他,媽媽也把我的行為合理的解釋為"臉皮薄",叫他記得打電話給我之類的,方式可以說是五花八門。那ㄧ天,姨在跟我講電話時,他剛好打我的手機。天呀,我超級緊張的,不敢接、不想接,我看著震動的手機,心裡如坐針氈。後來姨問我,他打電話給我,我為什麼沒接。我打了一個謊,我說我去上廁所,沒看到。不過更絕的是,姨竟然知道他在姨跟我講電話時打給我的,我立刻露餡了。

  隔天,我跟幾個人坐車到安平玩。我想消化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後我在ㄧ個人回家的時候,鼓起勇氣打給他同時穿越大馬路,我很慶幸我能安全的活到現在,天知道我很緊張。我跟他講了很多,但始終講不出對他的感情,畢竟他到底只把我當成妹妹吧。不過,我終究還是哭了,混雜了感冒的鼻音,聽的出來才怪。我自己也很倔降不肯發出嗚咽聲。

  聊了很多,講了很多,我在他心裡的分量,始終不知道。

  不過該死心的是我吧,每年他都會帶各式各樣的女朋友來讓我們看,雖然樣式很多,雖然都不長久,也夠心碎的。

  電話裡,他也說了他的未來,包刮老婆、事業等等的。雖然他現在還沒有想結婚的意思,不過那也只會是"他的"未來了。

  老實說,那通電話讓我醒了很多。該哭的也哭過了,眼淚,就當作是對這件該沉埋的記憶的葬品吧。

  本來,我就該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