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ㄧ種想把事情做好的心態。我不想把責任累積到別人身上,這是現在的我。


  那時候聽說學姐要選我當副社,心裡漸漸萌上ㄧ種雀躍、興奮、期待。但後來知道社長是誰。卻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那個人跟我同班,可是一整個年級以來交談不過三句。當然,如果只是純粹的不熟,還有發展空間。只不過,在我的記憶裡,那件事情似乎已成了一次過節。存在於我的價值觀裡的他,是一個挺自我中心、情緒化的人。老實說,我不喜歡這種人,也不想適應這種人。曾經幾次,我試著想要和他交談,但換來的總是無聲。漸漸的,想放棄。但是,放棄。我又能怎麼放棄嗎?放棄與他交談、放棄副社的職位、還是放棄副社的責任?那時候我覺得好難,做好一件事,好難。不過我也漸漸的脫離該承擔的責任,以無知的速度。


  先是忙著籌備比賽的瑣碎事務,那時候我校是協辦,ㄧ開始我還會參加幾次會議。不過後來我漸漸沒去了,我只是覺得,似乎我是多餘的,反正我的意見不是意見。不過教學倒是很有幹勁,後來協辦的事宜幾乎是社長和教學撐起來的。那時候的我覺得很抱歉。但是抱歉只能是抱歉,既不能當飯吃也不能換勞力。我開始思考,教學都可以做成這樣,為什麼我不能。教學的想法也跟我ㄧ樣,但他仍能為社團付出那麼多,為什麼我不行。我高興付出,我就付出,為什麼還要看人的臉色。我的行為、我的價值,我自己決定。但是最近,很容易的發現,很多事情幾乎都只有社長與教學的參予,似乎很難介入。我想,我要加入還需要一點時間吧,但所需要的努力是絕對少不了的。比賽那天,財務長來看賽,順便當主席,不過他很想離開。跟他同班的我問他「你都沒什麼參加社團討論唷,今天就幫一下忙啦。成績很重要,但社團的事情也很重要呀!」他跟我說,他知道社團很重要,可是成績更重要,目前的他連成績都搞不大好了,怎麼會有空搞社團。畢竟對目前的他來說,升學才是最重要的。然後他又跟我說,基測成績出來時他有多麼難過,考上第二志願讓他哭了一星期。我問她「成績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上大學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想問這句話的我,表情ㄧ定很茫然吧。其實我的心情有點空白,為什麼不能兩件事情都做的好呢?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人生定位的那麼狹隘。現在的我正努力的找到一個平衡點,想要把每件事情都做好的中點。就算魚與熊掌再怎麼不可兼得,就算時間再怎麼緊追不捨。不試試看,誰知道結果。只怕再還沒結果前,就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