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讓自己黏住

基本上我都是不願意如此的,不過就是惰性堅強

明明期末考已經掐住我的脖子了,但我仍是空白著腦袋,靠著反射動作玩著接龍

真的我很討厭玩接龍,無聊到爆炸。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卻又無法將自己抽離。

然後我會越來越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我知道,我因此 "又" 浪費一天了,

白天即將來臨,黑夜已然結束。

不過我的光明卻沒有隨著陽光閃爍。

 

很無聊的人生,每個人都會這麼說。

但是......,我們卻捨不得走開。

或許是留戀,或許是不甘,......或許只是逃避。

很多人自己都知道真正的原因,也有些人必須撥雲才能見霧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生命中有些東西卻不是說要就能要的,縱使它如雞肋般不需要又不那麼想要。

生命中,卻為了留住它 而放棄了許多想要卻不敢要的原礦;又或者為了它,浪費了自己的原本有的能量。

說不定那下一秒就被偷走;說不定那並不是任何寶石;說不定......

我們總是自己恐嚇自己,而,我們又該死的最知道自己害怕的是什麼......

 

突然,我想到了機會成本。

不同的是,預期的變數太恐怖。

然後多少人迎擊了;又多少人退卻了。

多少人感嘆了,多少人後悔了,多少人失落了,多少人微笑著。

究竟,又會有多少人永遠微笑著。

 

一直以來,我們深切地相信著:好的工作、好的家庭,從今而後一切幸福美滿。

藏寶圖的價值是它指示著寶藏的埋藏地,尋找寶藏是因為我們深信寶物的價值,而寶物是真的被埋在那裏。

但是我們卻不曾把幸福美滿埋在好的工作、好的家庭裡面。

老師們總是說:考上一間好大學,然後你們就輕鬆快樂了。

但是老師也沒有幫我們把輕鬆快樂放在那裏......

可是多少人黏著於工作、結婚。

我問:你有什麼計畫

有些人說:哪有什麼計畫,就工作,不然勒。

他們也會旅行,懂得休閒,也培養著品味。

他們有時快樂,但工作的時候絕對不快樂。

卻也有些人,快樂的讓人羨慕。

寶藏與雞肋,我們都最清楚自己擁抱的是什麼。

各自的選擇,負責就好。

 

幸好,最近我已經把接龍拋棄了。

結果我開始玩西洋棋,不過可歌可泣的是西洋棋實在無法讓我腦袋放空還能贏,所以不會沉迷。

我該拍拍屁股從椅子上跳起,開始做事情,完成我的行動週期。

然後,我會得到一些寶藏,或者一些填空腦容量。

然後我會為了下一個寶藏消耗掉現有的寶藏,不停地獲得,不停地消耗,不停地擁有。

一趟新的旅程,我計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nd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